南魚(宮和 南)

一個腦洞大開便無法阻止的人
然而卻是個懶癌末期患者

© 南魚(宮和 南) | Powered by LOFTER

【鬼不】Cross Road 04(ABO)

不动起身去厨房弄了些简单的早餐,虽然发情期带来的不适已经退去,但以防万一仍需要向公司请假。熟练的拿起手机打给公司的前辈,等待对方接电话的时间永远是最漫长的。

 

『喂?』

「上田前辈,我发情期刚来所以要在家休息。」

『啊?你在说笑吧?你这边可是有个烂摊子等你处理耶!』

「那个案件等我回来弄也不迟。」

『所以你要请几天?』

「明天就回来了。」

『不行,至少后天再回来。你以为发情期跟发烧一样休息一天就消失啊!』

「是是是,我乖乖地后天再回来。」

『你明天如果出现我包准打断你的腿送你回家。』

 

听到这句话的瞬间,不动立刻挂断电话,这段话根本和恐吓没什麽差别了。虽然上田前辈很毒舌,有时却还是会透露出她的一丝温柔,和她相处倒是不需顾虑太多事情,这也是自己愿意和对方通电话的原因之一。另一方面是上田前辈也是个Omega,但抱持着事业自己打拼的女强人性格,让不动更尊敬她了。

 

胡乱的填饱一餐后,不动完全不知道要做甚麽事情了。因为昨天鬼到来的关係,自己也不用走出去街上买抑制剂。这时,不动突然灵机一动打算去闪电町找风丸或是圆堂。

 

 

 

 

 

 

 

「来了!」一名蓝色长髮的人来应门。

「我来玩了。」不动调皮地对风丸冷笑一下。

「等等。你不是昨天才发情期吗?」

「我今天跟明天都不用去上班,在家閒得发慌所以来打扰你们的两人生活了。」

「风丸,是谁来了?」

 

豪炎寺觉得风丸在跟某人说话,因此跑到玄关来探望情况。当看到不动时,心裡默默想着要是鬼道可以把这傢伙抓回去就好。

 

「鬼道看到你这个样子会很生气的。」

「跟我提鬼道干什麽?我跟他早就分了。」

「名份上是这样,但是实情又是怎样呢?」

「哼,那傢伙早就结婚了,而我早就跟他没戏唱了。即使我后悔也于事无补啊!」

 

风丸在一旁看着两人你一来我一往的对话,越听越觉得不对劲,只好先跳出来缓和气氛。

 

「这种複杂的事情先放在一旁吧!不动你先进来,我来倒麦茶给你。」

 

将不动请进门,拿了杯麦茶给他。看到豪炎寺不发一语的皱着眉头看着不动,而对方却幽幽地喝着麦茶,风丸很难缓和气氛。于是,风丸偷偷的示意豪炎寺到房间讲话。

 

「风丸,怎麽了?怎麽那麽主动?」豪炎寺坏笑着问风丸。

「不、不是那个!」风丸被豪炎寺逗得满脸通红,随即立刻板起脸说:「可以让我跟不动好好聊一下吗?」

「……没事吗?」

「我知道你因为他跟鬼道的事情让你烦恼了一阵子,不过我认为不动肯定有他的苦衷吧!」

「我很怕不动对你说那些难听的话。」

 

听到这句话的风丸「噗哧」一声笑了出来。原来对方纠结的点是在那裡,顿时觉得豪炎寺可爱得不得了。

 

「不动即使说些难听的话,但绝对不会诅咒别人的。」看到豪炎寺还不放心的脸,风丸对他笑了一下。「我跟不动交情很久的,而且如果从他那边听到甚麽事情的话,不就可以和鬼道说吗?」

看到风丸极力安抚自己的不安,豪炎寺也就放心让他去和不动聊天了,自己则是躲去书房打资料了。

 

「抱歉,让你久等了!」

「你家的多管閒事先生不管我这个麻烦製造者了吗?」

「哈哈哈,他正在工作了,暂时管不到我们了!」风丸拿了一杯装着麦茶的马克杯坐在不动旁边。「所以你明天也是请假,对吧!有计画要去哪裡玩吗?」

「没,我的前辈说我出去乱跑会打断我的腿。」

「咦、咦?」当下风丸错愕了一下,但仔细想一想不动他在某些方面太没有危机意识了,难怪对方的前辈会说出这种豪言。

「虽然你先跟我閒话家常,但你应该有别的话想跟我说吧?」不动早就猜出风丸叫豪炎寺不要打扰他们的目的。

「被你发现了吗?」风丸有些心虚的摸一摸脖子,深吸了一口气。「你可以跟我详细说你们分手那天的详情吗?」

 

这时,不动不小心打翻了杯子,麦茶洒在桌子上,幸亏在麦茶滴落在地毯前风丸立刻拿抹布擦拭桌面,而不动的双手不知道为什麽开始发抖。风丸觉得自己好像开启了不动的某个不好开关,毕竟是第一次看到对方的这种绝望的脸。

 

「不动,你如果不想说的话……」

「我说!我才没那麽脆弱!」

 

说出这句话时,不动的声音都是抖的。风丸不知道他是说给自己听还是安抚他自己,同时也觉得不动和鬼道的事情或许很难用三言两语解释的。


评论 ( 9 )
热度 ( 4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