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魚(宮和 南)

一個腦洞大開便無法阻止的人
然而卻是個懶癌末期患者

© 南魚(宮和 南) | Powered by LOFTER

【鬼不】Cross Road 05(ABO)

某天晚上,不动在回家的路上突然间被抓到一台车子上。正想破口大骂之际,发现鬼道的父亲坐在前座,不动努力克制想骂人的心情。

 

「你是不动同学吧?抱歉,吓到你了。」

「没、没事……」

「我想和你好好谈一下有关有人的事情。你应该还没吃晚饭吧?」

「还没。」

「太好了。我带你到一家我推荐的餐厅,我们在那边好好聊天吧!」

「那请不要请客了,我们各付各的。」

「没关係,帐单就算在我头上好了。」

 

听到这句话,不动觉得接下来肯定没好事情发生。碍于他无法直接反抗鬼道的父亲,只能察言观色趁机熘掉了。

 

当车子抵达目的地时,不动发现门口两侧都是护卫,不禁捏了一把冷汗,今晚他八成是走不掉了。想要传简讯给鬼道时,手机却被旁边的祕书拿走。

 

「总裁不想让少爷知道今天的事情,麻烦你也别把今天的事情说给少爷听。」

「……知道了……啧……」不动轻声的咋舌一下。

 

他可以预料到鬼道的父亲出现没什麽好事情,毕竟自从对方知道自己在跟他宝贝儿子交往时,从来都没有跑来找他们吃顿饭或打电话慰问几句。只是不动没想到事情比自己料想中的还要棘手许多,接下来大概是凶多吉少的场面了。

 

 

 

点完餐点后,鬼道父亲寒暄了几句话。而在享用餐点的过程中,鬼道父亲时不时地问不动对于餐点的想法,当不动试探性的问对方几个问题时,都被鬼道父亲巧妙的迴避。原本想偷偷熘走的计画也因为包厢外有许多保镳看守着,而包厢内就设有厕所,不动无法拿上厕所的名义正大光明的熘走。

 

「好了,餐点差不多都上完了。我们来好好的谈一谈有关有人的事情吧。」

 

当桌上只剩下两人点的咖啡时,鬼道父亲开始进入正题了。

 

「我从以前就知道你们两个交往,而我并没有任何反对。现今,我必须跟你说,我希望你跟有人能分手。」

 

不动心裡冷哼了一声,果然他担心的事情发生了,并且是排名第一的情况出现了。

 

「我可以问原因吗?毕竟无缘无故就这样和他分手实在是挺奇怪的。」

「现在的鬼道集团的情况虽然称不上岌岌可危,但事实上我们处于劣势。董事会那里希望能让有人接管公司,而我认为这是个可行的办法。」

「我大概了解公司的概况了,但这和让有人和我分手又有甚麽关联?」

「如果为了拯救公司光是让有人继承是不行的,必须还要有人脉才有可能起死回生。所以可以的话,我希望有人能和财前塔子结婚。」

「类似以前古代的政治婚姻的东西吗?」不动悠悠的说了一声,便啜一口咖啡。「如果我不答应呢?」

「你的母亲是不是还在加护病房?」鬼道父亲拿出一份文件放在桌上。

 

那份文件不动无须细看就知道那是他母亲的就医资料。不动的母亲在几年前生了一场重病,而在日本的医疗技术中是难以医治的症状,必需到国外才能治疗,且并非百分百能医治的。

 

「即使送我老妈去国外也不一定治的好,主治医生说无需特别在费尽心思找解药了,而我也放弃医治老妈了,只要好好陪伴他度过剩下的人生就好。因此请别拿我老妈来威胁我了。」

「果然你跟传闻中说的一样,是个难以动摇的人。那给你看我们公司的财报表吧!有人总不可能永远当雷门中学的教练,而当我给他的时间到了,有人就必须回来接管公司。」

「这件事我是知道的,所以你为了让公司不在有人手上崩坏,让他娶财前塔子。可是你不愿意相信有人的能力吗?我相信他的能力是可以撑起一家公司的。」

「有人的能力在哪裡我是了解的,但是光凭有人的能力是很难让公司长远的经营的。只有能力但没有人脉的总裁是难以和其他公司竞争的,现在的业界就是拚人脉的多寡,能力是可以培养的,但人脉是难以建立的。」

 

不动翻着鬼道集团的财务报表,他大概可以了解鬼道父亲的考量了。

 

「很抱歉,请先让我好好的思考一番。」

「希望你可以在下个月给我答复。」

「我会的。」

 

离开餐厅后,不动叫了一台计程车坐回家。打开大门,看到鬼道神情严肃地坐在客厅,桌上似乎摆着一份文件。

 

「怎麽了?神情超级无敌难看。」

「我父亲叫我要继承他的位子,更过分的是董事会发了一个文件说我上任后要交出的每年营业额目标。」

「我看看。」

 

不动拿起那份文件开始阅读起来,看到每年的营业额目标时,他傻眼了。预设目标比以前的数字多出两倍,这让不动感觉这分明是逼迫鬼道要快速得让公司成长起来的手法。这目标光靠鬼道的能力确实是无法达成,必须要藉由外部的其他手法来完成。

 

「董事会说如果一年之内我无法达成目标,我会被换下来。更过分的事情是这公司会被其他更大的公司併吞。我必须好好地把父亲给我的公司经营下去,否则我无法见他。」

 

听到鬼道讲这句话,不动下一个沉重的决定。

隔天,不动在公司趁着午休时间打给鬼道父亲。

 

「你好。」

『你好。我可以听你的答复了吗?』

「我答应你的要求,但是请再给我一个月的时间。一个月后,我肯定会跟他分手的。」

 

就如同不动所承诺的,他在一个月后打电话给鬼道简短的说一句我们分手,同时搬出他们一起住的房子。


评论 ( 2 )
热度 ( 3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