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魚(宮和 南)

一個腦洞大開便無法阻止的人
然而卻是個懶癌末期患者

© 南魚(宮和 南) | Powered by LOFTER

【鬼不】CrossRoad 07(ABO)

在闪光灯照射下,鬼道离开了记者会现场。当他走出会场时,发现了那名白发好友,开心地走过去。

 

「豪炎寺,是什么风把你吹来的?」

「想说你完成了一个大事业,所以想恭喜你。」

「先让我把这身西装换掉吧!」

「说的也是,我在这里等你回来。」

 

等到鬼道换下一身西装后,豪炎寺带他到一家日式料理店。因为豪炎寺和这里的店长交情非常好,所以对方临时弄出了一个小包厢让他们可以不介意其他客人的视线。

 

豪炎寺帮自己和鬼道倒了一杯啤酒,接着「硄」的一声干杯。虽然两人在之前的同学会已经见过面,但能像今天在私底下聊天的机会却是少之又少。因此两人一坐下便开始聊天,甚至难以停下来。好不容易结束了好多个话题,两人不约而同的拿起水杯喝一大口水。

 

「我们来聊聊一些严肃的事情吧。」豪炎寺突然间板起脸认真地开启另一个话题。

「如果是在不泄漏商业机密的情况下,我把我能说的都说出来。」

「倒不是那方面的事情。」豪炎寺失声笑了一下。「不动从昨天开始在我家住下了。」

 

鬼道直接被自己的口水呛到,试着讲话,却又忍不住咳嗽。自己的确是想知道不动的事情,但从来没想到会是由豪炎寺来开启有关不动的话题。

 

「咳咳。他不是发情期吗?」

「至少他跑来的时候精神超级好,好到从他家跑来我家完全没有任何喘气的现象。还跟有闲情逸致的调侃我呢?」

「你们应该赶他回去的。」

「风丸他没有赶他回去的意思,我也不好意思赶他回去。」

「你还真是敌不过风丸。」

「这是我的荣幸。」

 

鬼道笑了一下,突然开始对好友的恋情感到羡慕。

 

「你跟不动分手后有没有再从你父亲那里听过不动的消息?」

「怎么可能。他之前就不太喜欢我跟不动一起了,那之后怎么可能会提起他的名字。只是一直在说着公司的业绩罢了,不过最近公司收益不差,所以父亲也挺开心的。」

「很多人说着你继承家业后鬼道集团事业越做越大。」

「很多都是塔子的功劳,我只是单纯盖几个印章然后审查各种案件而已。」鬼道苦笑了一下。

 

实际上对外所有的收买或是合作基本上都必须塔子在其中穿针引线才有可能达成如此辉煌的业绩。鬼道虽曾被人称球场上的司令塔,实际上不管是自己的知识还是手腕并非自己想的那么厉害。

 

「你是真心要跟塔子在一起吗?」

「什么真心不真心,我是从幻想中醒来才决定跟塔子在一起的。」

「那为甚么上次聚会,你冲动的跑去不动家?这不像是从幻想中醒来的人。」

 

鬼道因豪炎寺这番话动摇了。当初那个举动虽然包含担心对方的成分在,但也希望透过此行为让不动欠自己一份恩情,好让自己以后可以增加和不动的接触。再加上在婚礼那天看到不动那红透的双耳,而鬼道知道那生理现象是对方隐瞒一些事情的象征,因此才更想去了解那时候的事情。

至今鬼道仍无法相信对方是因为和自己在一起感到厌烦而分手的。

 

「其实你还是对不动有迷恋吧?」豪炎寺读出了鬼道的小心思。

他知道鬼道在感情方面并非是个那么容易彻底放弃的人,自己作为对方的好友也不惶多让就是了。

 

「……这句话我承认。但是我觉得我需要一个能让我全力挽回他的东西,不管是契机还是一个理由都可以。不然我没什么自信可以和他谈,即便他欠我一个人情也是。不动在某些方面是个非常顽固且有自我原则的人。虽然可以制造一些事件让他忘却其他事情,但他肯定很快地就找回自我的。」鬼道说完这番话,双眼直看豪炎寺像是在恳求对方的帮助。「豪炎寺,可以帮我吗?」

 

豪炎寺瞪大了双眼,差点以为自己听错了。

 

「你有时候真是会让我吃惊啊!不过你都这样拜托我了,那就必须帮你一下了。」豪炎寺的脑海里突然闪过风丸生气的样子。「不过如果我帮你太多忙,风丸大概会跟我分居好一阵子,所以我不能帮太多,可是我会尽力的帮助你。」

「没事,即便是这样也帮了我一个大忙了。」鬼道看了一眼手表,心想差不多该回去了。「豪炎寺,很谢谢你的邀请。我们也差不多该走了,之后有事情我再传讯息跟你说。」

「等一下。我想跟你说一件很重要的事情,而且是重要到即使和风丸吵架也想跟你说的事。」

「既然是那么重要的事情,不说会比较好吧?」

「没关系,我想说的。我会负起全部责任的。」豪炎寺严肃地看着鬼道,沉重的跟对方说了这一番话。

 

「其实不动和你分手的原因很大的部分是因为你父亲。」


评论 ( 3 )
热度 ( 32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